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9月27日,中央网信办举办“我和我的新时代”网信青年演讲会暨特色网信青年课堂,以网信青年昂扬向上、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和青春向党、矢志奉献的忠诚担当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进一步激发全办党员干部笃行实干、全身心投入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动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曹淑敏、牛一兵出席活动。

网信青年演讲会上,22名青年干部聚焦网信青年“迎接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以饱满的热情、质朴的语言、生动的表达,讲述了“共筑强国梦”、“与网络共成长”、“新时代 新网信 新青年”等12个主题故事,畅谈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伟大成就和投身网信事业的经历和感受,抒发投身网络强国建设、矢志建功立业的真挚情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青年们铿锵有力的演讲,鲜活感人、情景交融、砥砺奋进的“我和我的新时代”故事直抵人心、激荡心灵,引发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强烈共鸣。

参加主题演讲活动的党员干部和演讲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网信青年干部深厚的家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有的同志感言:“精彩纷呈、青春昂扬的青年课堂,这是一场青春与时代的双向奔赴,每一个片段都值得珍藏、铭记、回味”,“这么好的平台,让我能静下心来梳理和思考,把心底最真挚的情感翻出来、擦亮它,照亮我们未来的路”,“讲述身边的故事,总是能触动心弦甚至热泪盈眶,大家相互的加油鼓劲让我感受到了同志战友伙伴间的温暖,大家的故事让我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永远难忘!”有的同志表示:“这堂课是个充电站,上完课,会更加有底气有干劲地奔向明天”,“演讲活动是一个新起点,未来我们一道继续努力,在网信赛道上跑出青春加速度,跨出青春新高度”,“有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同志让我们备受鼓舞,一定会秉承新时代青年的干劲、闯劲、拼劲,书写网信事业的精彩华章”,“期待今后与各位同事一道继续并肩作战,在无上光荣的网信事业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近年来,在室务会坚强领导下,中央网信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主线谋划推进党建工作。在室务会的高度重视下,网信青年课堂、网信大讲堂、党建与业务融合讲坛、党小组长论坛等一系列富有网信特色、覆盖各个层级的党建品牌活动,有效推动了党建与业务的双促双升。4月份以来,全办各级党组织广泛深入开展“我和我的新时代”网信青年主题演讲活动,为青年干部搭建锻炼成长舞台,鼓励青年党员通过自己学、自己讲、自己听、自己评的方式真切感受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伟大成就,切实把活动组织的过程转化为推动青年干部深化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的过程,转化为凝聚奋进力量、为党的二十大做好服务保障的过程。这些品牌活动不仅成为党员干部相互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历练自我、展示风采的平台,更成为紧紧围绕职责使命,为党员干部鼓舞斗志、振奋精神的练兵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我和我的新时代”网信青年主题演讲活动为契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网络强国建设,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