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网信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下,由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工程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已于近日启动网上报名。

本届比赛严格落实《关于规范促进网络安全竞赛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充分发挥网络安全竞赛对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以及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和科学普及的促进作用,进一步丰富竞赛内容,创新竞赛形式,着力打造国家网络安全赛事顶级品牌。竞赛分为线上赛、线下赛、精英赛、人工智能专项赛、密码数学专项赛、青少年专项赛等六个部分。线上赛将于7月下旬举行,排名靠前的32支战队参加8月中下旬在郑州市举行的线下赛(视疫情防控形势调整竞赛组织形式),精英赛和人工智能专项赛将于7月份同步启动,密码数学专项赛、青少年专项赛将于8月份启动。

具体赛事信息可关注“强网竞赛”微信公众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