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下午,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的报告》等议题内容,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数字碳中和专项基金等重要事项。

会议指出,2021年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始终以“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亿万中国人民”为宗旨,紧紧围绕网信中心工作,锐意创新,锤炼品牌,着力提升内部治理结构和专业能力,募资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积极开展慈善公益项目,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在网络内容建设、信息化发展、网络安全建设、网络公益等领域形成了一批有特色、呈亮点、有影响力的品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荣获民政部“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会议强调,2022年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要紧紧围绕网信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服务大局,抓好年度工作要点贯彻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践行初心使命,着力扩大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资金募集能力、专项基金管理能力;完善内部管理,切实提高网络公益事业发展的科学水平,为网络公益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为网络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全体理事、监事出席会议,业务主管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