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山西省委网信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做大做强网上主流思想舆论。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做好网上宣传报道。组织开展“礼赞二十大 精彩新山西”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建设全省全媒体传播矩阵,举办网络文明建设工作部署会。

二、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举办山西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经验交流会、“山西网信大讲堂”线上系列讲座。深入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压实网站平台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提升技术治网实效。

三、深入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进程。配合中央网信办推动修订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全省网络执法队伍建设,组织开展青少年研学活动等网络普法系列活动。

四、有力维护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制定全省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实施细则,发挥网络安全统筹协调机制作用,开展常态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五、以信息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加大技术支撑力度,推动全省政务外网尽快完成IPv6改造。举办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打造具有示范意义的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六、全面提高全省网信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机关党建全面高质量发展,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教育和实践锻炼,加强网信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建设网信培训体系,建立完善全省网信领域人才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