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福建省漳州市线上线下结合,突出四大元素,开展“网络中国节·春节”活动,策划创作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网络作品,开设专题专栏14个,图文信息225个,短视频30个,总阅读量超100万人次,其中融媒体产品阅读量超58万人次。

一是突出“福文化”元素。结合福建“福文化”宣传内容,把福虎标识放在显著位置,策划推出“虎见福年”“大年初三福门开”“福虎迎冬奥”等主题原创海报和《拜年啦!漳州互联网人的“福言福语”》《来漳州港集五福,原来“福”气都在这》等与“福”相关的文章。

二是突出节日拜年元素。把“拜年”作为“网络中国节·春节”的重要宣传元素之一,策划推出《中共漳州市委网信办向全市广大网民拜年!》,并将拜年短视频在“漳视新闻”“漳州新闻网”等市主流新闻媒体推广宣传。

三是突出特色文旅元素。疫情防控不松懈,线上活动不打烊。举办“云旅游”“云欣赏”“云展览”等系列网上宣传活动,开展漳浦剪纸、掌上布袋木偶、南靖“‘福见南靖迎新春’摄影作品展”、龙海闽南童谣、东山2022新春广场音乐会等线上展览展播,让网民在网上一样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四是突出漳台融合元素。致力于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春节期间,漳台两岸同胞喜迎中国年,组织开展台湾青年在福建土楼过大年、两岸高山族同胞“云拜年”、台商连续28年在大陆与员工过年等系列活动和宣传报道,通过彼此表达新年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展现漳台两岸血脉相连、同根同缘的浓厚亲情。(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