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省委网信办联合省委统战部、省文旅厅、团省委、省妇联、成都市委网信办在成都召开全省网络人士新春座谈会。会议以“汇聚网络人士力量、共建网络文明家园”为主题,网络人士就如何发挥各自领域优势,进一步讲好四川故事、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网络文明、如何健康持续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网络人士要以“内容为王”,坚定文化自信,保持住“人间烟火气”;要顺势遵规,顺应短视频发展浪潮,自觉恪守职业操守;要主动拥抱时代,紧跟国家伟大复兴的步伐。

会议强调,网络人士在传播正能量、助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网络人士一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发挥桥梁作用,做网民和党委政府之间的有效沟通者;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促进互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四要主动服务大局,讲好四川故事,有力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希望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联系机制,加强与网络人士的沟通交流,画出最大同心圆、找到最大公约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凝聚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