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山西省委网信办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省委网信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促业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优化干部队伍,着力推进正风肃纪,为全省网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网信系统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以创建清廉机关为抓手,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坚持以“三不”一体推进为目标,强化标本兼治效果;坚持以贯通“两个责任”为关键,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紧扣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目标任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引领和保障全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