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山西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及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全省网信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省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网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对网信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围绕服务保障建党100周年工作主线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全力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网信系统要高举思想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要忠诚履行使命,扎实做好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做大做强网上主流思想舆论。要聚焦综合治网,基本建成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要严格依法治网,深入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进程。要树立底线思维,有力维护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要突出驱动引领,以信息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要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高全省网信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

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开到市一级。省委网信委委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委网信办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中央新闻网站驻晋频道主要负责同志,省直重点新闻网站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各县(市、区)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