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高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工作能力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期,广东省深圳市委网信办利用属地网络安全企业力量,针对重点企业组织开展了大规模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工作,召开情况通报会并邀请专家现场点评和培训,成效良好。

本次攻防演练有三大特点:一是活动时间节点特殊。2021年网络安全、数据安全领域多部新法实施,活动既普法练兵,又提前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好基础。二是有效覆盖面广。涵盖了电信、银行、水务、燃气、电力、交通、传统制造业、服务业、互联网科技等各重要行业共计191家企业。三是攻防实战程度高。采取“随机”+“盲演”,随机选定攻击对象,不告知具体攻击时间、攻击范围,真实模拟“黑客”攻击,充分暴露企业最真实的安全防护工作状况和水平。通报会现场,攻击团队随机选择参会企业的网站系统进行“数据泄露”和“网页篡改”攻击测试,警示教育效果十分显著。

与会企业现场签署《共建网络安全承诺书》,细化明确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彰示守法目标和工作决心。(广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