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云南分会场启动以来,企业线上交易额达2.57亿元,线下累计交易额达0.85亿元。全省共计发放消费券、优惠券、购物券521512张,使用金额44.7万元。

云南分会场参与活动的企业中,“一部手机”系列是近年来云南省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势力,“一部手机云品荟”“一部手机游云南”“一部手机逛商圈”在充分发挥各自平台优势的同时进行资源互补,助力“网上过年”的消费新模式。

“一部手机云品荟”聚焦适合过年备货的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以满减、优惠券、直播间限时抢购等营销手段,重点推荐云花、云茶等云南省着力推进的“八大产业”商品。商城特设肉类、坚果等会场,突出展示“绿色十大名品”的绿色有机区,为网上年货市场呈现丰富的优质“云品”。

“一部手机游云南”发挥平台优势,将线上消费与线下服务有机结合,提供有特色的出行消费“年货包”。针对省内游客打造“云南人游云南”,推出“赏雪”“赏花”“温泉”三大主题的周边游体验产品,为省外游客设计“这里是云南”——云南之美重新发现之旅以及其他主题深度体验项目。

“一部手机逛商圈”利用平台独特优势及全省线下8000家实体门店资源,联合89个商圈,将云南的美食、购物、文旅等产品和服务集中展现,实现足不出户“逛商圈”。组织本地优秀餐饮品牌共同参与“新春年夜饭”活动,企业结合年味主题及餐厅自身特色,设计多款年夜饭套餐,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线下体验,以及更便捷的线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