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主任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区网信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网信系统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网上宣传、舆论引导、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做好网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网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提高政治站位,高举思想旗帜,发扬斗争精神,忠诚履行使命,着力提升网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守正创新,做大做强网上主流思想舆论,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强化保障体系和应对能力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充分发挥信息化的驱动引领作用,加快推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步伐,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工作,必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推动落实全区“网信工作质量提升年”,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