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参与冬奥文化活动,北京冬奥组委及北京市、河北省相关部门充分利用网络优势,丰富网上传播内容,将冬奥主题宣传作品通过网络进行传播,以“云上冬奥”形式提供冬奥文化大餐。

奥运史上首个云上展厅“北京2022云展厅”已于1月25日在北京冬奥组委官网、“北京2022”APP、微信小程序同步正式上线,对公众开放。“北京2022云展厅”综合运用中英文两种语言,包含冰雪狂欢城、合作伙伴、冬奥知识问答、官方商城、精彩资讯等内容,上线后将一直陪伴公众至3月13日北京冬残奥会闭幕。

河北省开展“云上冬奥”主题文艺作品线上展播活动。在冬奥会举办期间,在省内各冬奥文化广场、冬奥公共设施示范场地、冬奥示范社区和主流媒体平台,以“激情冬奥 魅力河北”为主题,设置专区专题专栏,对河北省创作的优秀影视、戏剧、文学、广播、音乐、美术、摄影、曲艺作品进行集中展演展播。

北京市也同时开展网络大过年活动,通过互联网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百载红船路 全民奥运行”线上走跑活动通过体育运动的形式,助力冬奥,普及冰雪运动。通州区、昌平区、密云区则分别举办“冬梦同行品匠心”通武廊线上体验活动、“冰雪奥运 魅力龙泽”线上联欢活动和迎冬奥线上诵读活动。(记者 杨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