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良好安全的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吉林省通化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多措并举压实主体责任,有效落实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

一是畅通正面信息传播渠道。通化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穿工作始终,坚持把未成年人保护作为重要网上宣传内容,结合重点工作阶段进展和主要宣传活动时间,指导属地新媒体平台积极发布工作进展,解读政策方针和法律法规,为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有效的舆论支持。

二是加大网络空间治理力度。深入开展涉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整治,结合“扫黄打非”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清朗”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整治,以高压态势打击网络违法违规行为,全面维护属地网络空间的生态秩序。

三是注入网络平台载体新内容。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组织全市教育等相关部门,共同开展网络安全“七进”活动,积极营造清朗、健康、文明、有序的校园网络空间和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提高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能力。(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