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任务。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聚焦实现多主体参与、多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理格局目标,结合实际,科学谋划,推选了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试点项目,由盟市认领,进行重点突破,实现小切口进入,联动式发展,以试点模式打开全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工作局面并取得积极成效。

2020年以来,全区网信系统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思路举措,加强统筹协调,积极调度指导,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探索符合地区实际的管网治网之道。各地以试点项目为抓手,找准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着力点,在加强互联网行业党委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群建作用;创新高质量内容供给,逐步构建网上正能量传播体系;充分发挥网信领域社会组织积极作用,有效提升互联网行业自律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推动智慧民生服务和“网络问政”平台建设,扎实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等方面工作,积累了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为全面构建内蒙古自治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