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充分发掘和展示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魅力,做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形象网络宣传,自1月25日起,由中共海南省委网信办主办的“网络中国节·春节——海南新春有心意”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通过新媒体网络平台多角度发力,面向广大网民开展传统文化宣传引导,全方位展示海南春节传统习俗及文化内涵,展现自贸港新风尚,积极倡导“就地过年”“线上团圆”,营造春节温馨的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网络中国节·春节——海南新春有心意”活动将邀请海南本地网友、网络达人一起组成“年味分享团”,深入美丽乡村,身临其境体验海南传统年俗,感受新春年味氛围。“团员们”在聆听春节故事、体验文化活动、品味传统民俗的同时,还将通过音频、视频以及图片在微博话题#海南新春有心意#内分享自己的感受。不仅如此,活动还邀请了多个领域的视频创作者,将他们眼中的“海南年味”以vlog的形式记录并分享,用时下最流行的方式打造线上年味盛典。

活动还将聚焦自贸港新形象,邀请各行各业新、老海南人说变化,从“海南新风采”“年味新方式”“自贸心故事”三个主题,讲述他们与海南一路走来的“心意”,传达他们对海南的美好心愿,展现“美好新海南”的独特魅力。

1月25日-2月15日,广大网友只需带微博话题#海南新春有心意#和#春节摄影大赛#话题发布原创图文或视频微博,并@新浪海南即可参赛。只要是你的“海南春节故事”,只要它有特色和年味,有文化、有内涵、有特点、好吃好看的均可作为分享对象。参赛微博转赞评数据总和超过10即可入围,最终通过后台随机抽选和人工筛选方式选出优秀作品,并发放奖品奖励。(海南省委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