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召开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网信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网信系统聚焦建党百年主题主线和“十四五”开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网络服务支撑和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网信系统要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网信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的执行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全方位推动网信工作取得突破。

会议要求,要坚持策划先行,全力打造原创爆款产品,推动全媒体全平台全覆盖传播,用爆款精品宣传好云南。要夯实基础,提升技术治网管网能力,提高全省网信技术系统作战水平,坚决维护网上政治安全和网上意识形态安全。要以落实中央网络综合治理督查反馈意见整改为牵引,强化多部门协同治理,加大网络执法力度,推进行业自律,全面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水平。要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夯实网络安全工作基础,做好重要领域、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要全力助推数字云南建设,加强信息化重大专项工作统筹协调,持续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发挥职能优势服务云南省营商环境优化和产业发展。要强化干部挂职、跟班锻炼,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强“云岭网军”。要开展网信大调研,加强工作规划,强化督查督办,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