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建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省委领导批示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网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省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1年,全省网信系统坚持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突破。2022年,要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强化“六种思维”(政治思维、全局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战略思维)、突出“六个更加”(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主动作为、守正创新,注重防范风险、守牢阵地,把握规律、前瞻谋划);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持续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上有新作为;要以网络安全支撑为保障,在防范化解风险上有新成效。要以信息化发展为动力,在推动网信产业高质量发展超越上有新亮点;要以党建工作为基础,在培养干部队伍担当作为上有新气象;持续打造“3+1”工作格局,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发布了2021年全省网信“十件大事”,表扬了年度全省网信工作先进单位、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和《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行政执法证》等。

省委网信委委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地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