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11季——我在新疆迎冬奥”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在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采用“深度游+讲故事+慢直播”的形式,由20余名网络达人、媒体记者、摄影家等组成的团队,实地走访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喀纳斯、禾木等地,通过体验特色冰雪文化,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新疆冬季旅游新业态、新路线、新玩法。

达人们在将军山滑雪场合影。金炜摄

雪都阿勒泰位于新疆北部,是“人类滑雪起源地”。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季活动选择在阿勒泰地区举行,就是想通过达人们亲身体验,将阿勒泰的冰雪旅游文化传播出去,生动讲好阿勒泰地区的冰雪故事,助力新疆冬季旅游高质量发展,并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助力加油。

2018年以来,“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活动已连续举办10季,活动邀请中央媒体和商业平台以及新疆媒体共同参与,达人足迹遍布新疆14个地州市,报道、转载各类相关作品40万余部,活动全网传播量累计达118.56亿人次,掀起宣传展示新疆文化和旅游资源的热潮,全力助推新疆旅游业“井喷式”増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