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 “2020年度中国互联网辟谣优秀作品”揭晓。

2021.2 多家地方辟谣平台、主要网站纳入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成员(合作)单位,形成32家中央和国家机关为指导单位,34家省市级辟谣平台、行业性辟谣平台和主要网站为成员(合作)单位的联动辟谣体系。

2021.3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同打造的学习强国“辟谣平台”频道上线。

2021.3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在第二届“315+E”云打假健康科普晚会上,与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中国家庭报社和腾讯较真平台联合发布年度“十大健康类辟谣榜单”。

2021.3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学党史 明真相”特别专栏在建党百年倒计时100天时上线,搭建了党史学习教育、党史谬误澄清的网络阵地。

2021.4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开始陆续推出“澄清谬误、传递真相”系列辟谣访谈。

2021.5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人民号、视频号、快传号、B站UP主、快手号等端口陆续开通。

2021.6 2021年互联网联合辟谣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6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与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联合推出《真知识▪一问医答》系列短视频。

2021.7 中央网信办会同中央党校、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社科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部门,指导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在2021年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上发布“正本清源 明理增信 涉党史辟谣榜”。

2021.8-9 在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上线运营三周年之际,隆重举办“聚辟谣之力 扬文明之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策划打造了网络辟谣宣传歌曲、剧情条漫、公益广告等网络辟谣宣推的八个“首次”,社会反响热烈。

2021.9 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中国文明网、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联合发布《“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

2021.9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提出构建以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为依托的全国网络辟谣联动机制。

2021.9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网络谣言共治论坛举办。论坛邀请俄罗斯、阿根廷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媒体、专家代表共话谣言治理,进一步增强了全世界、全社会共同抵制网络谣言的共识和力量。

2021.11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上线,助力建设清朗网络空间”入选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十件大事。

2021.12 推出“真知‘拙’见·辟谣训练营”,盘点分析2021年度网络谣言特征,揭穿谣言传播套路,帮助广大网民提高识谣辨谣能力,共同参与网络谣言治理,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2021.12 “2021年度互联网联合辟谣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1.12 启动“2021年度中国互联网辟谣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面向中央和国家部委、地方网信办以及主要媒体网站和社会面征集政治经济类、社会文化类、科普知识类、组织策划类辟谣作品,调动各方力量主动参与网络辟谣内容生产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