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北省网信系统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准确把握“清朗·燕赵净网”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按照省委和中央网信办有关工作安排,推动网络生态治理各项任务落细落实,有力推进了“燕赵净网”工作开展,为人民群众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张家口市

全年共开展各类专项治理行动56个,约谈网站账号负责人73人,查处违法违规网站及账号252个、在属地应用商店下架App615个,清理上报各类有害信息近30万条。

秦皇岛市

全年共依法处置231家违法违规网站,共清理违法和有害信息1857条,其中色情低俗庸俗类261条、游戏赌博类6条、侵权假冒类45条、网络谣言类923条、自媒体恶意营销类125条、其他不良信息497条,网络生态持续净化。

邢台市

共清理涉色情低俗、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等各类违法违规信息18400余条,依法依规对215家违法违规网站负责人进行约谈,其中色情低俗类网站81家,游戏赌博类网站102家,网站名称与备案名称不符类网站6家,其他类网站26家。协调相关部门关停自媒体账号10个、协调相关平台下架违法违规App7个。指导县(市、区)网信办对95个自媒体账号负责人进行约谈。

邯郸市

2021年第四季度,根据网站巡查和网民举报线索,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违规网站17家、网络平台账号3个,清理低俗色情、游戏赌博、网络诈骗、侵权假冒、违规采编等违法违规信息66条,协调有关部门关闭网站5家、注销网站ICP备案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