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暨电商主播大赛”启动仪式在福建福州举行。

“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由国家商务部协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指导开展。活动于1月10日至2月7日(农历腊月初八至正月初七)举行,在全国开设福建、辽宁、浙江、上海等9大分会场,通过央地联动,开展系列活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节日消费需要。

福建同期启动了“2022电商主播大赛”,将从1月持续至4月底,联动全国8大赛区,开设4大主题赛道,评选出十大主播榜样、大国好物榜、名城名品榜等12大权威榜单。

启动仪式上,8大电商平台正式发布年货节优惠政策,共同开启暖冬欢购,助力“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开幕。

来自全国的电商主播通过“云连线”,共同向广大新时代网络主播发出倡议,表示要树立行业责任感,做抵制网络乱象的先锋,积极传递正能量,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