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召开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省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题主线,做好网上服务保障,把握宣传节奏节点,形成网上强大舆论声势。要扎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把整改作为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的重要契机抓细抓实,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快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围绕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布局打造一批智慧治理应用场景项目,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效能。要贯彻实施“十四五”网信规划,吃透规划精神,注重网信总体规划与各专项规划、以及各专项规划之间的有效衔接,围绕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立完善组织体系、监督体系、监测评价体系等,脚踏实地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要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进一步提升网信工作规律把握能力,不断开创四川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网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网信工作先进单位。四川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网信委委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驻川频道负责同志,省级新闻单位分管新媒体负责同志,成都市委网信办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党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地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