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喜庆安康的节日氛围,佛山网信办指导佛山电视台在元旦、春节期间举办“人间烟火味 最动凡人心”2022新年祝福网络主题亮屏活动,全网阅读量超1800万。

一是全民祝福人心暖。发动主流网媒平台、政务新媒体、网络文化传播员、网络大V和网企网民等社会各界参与转发或投稿,全网征集新年祝福近千条,以大众视角讲述佛山新貌,真情祝福,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

二是同步点亮声势大。组织地标建筑、公共广场、地铁、商超外墙等地的500多个电子屏,在节日期间滚动播放新年祝福短视频、海报等,得到市民热议和欢迎。目前全市累计播放素材600多个小时,观看800多万人次。

三是联动宣传成效显。统筹运用台、网、微、端等媒体渠道,对亮屏活动进行立体化宣传报道。结合新年音乐会、打卡城市地标等内容策划跨年网上直播,吸引超百万人次观看。推出《网友祝福点亮佛山2022》等暖心视频,在多个网络平台播放,掀起网友互动讨论、共倡网络文明热潮,有效丰富了节日文化生活,凝聚起团结进取的精气神。(广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