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链上未来·2021区块链产业发展峰会”在重庆市举行。一批院士专家、企业家等齐聚山城,就区块链技术突破、应用创新、产业培育、生态构建等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峰会主题为“链上未来·筑梦时代”,由市委网信办、市科技局、市经济信息委、市大数据发展局、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和渝中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并得到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中国绿色产业发展联盟、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的大力支持。

峰会设置了1个主论坛、3个分论坛,分别围绕“区块链产业高质量发展”及“区块链赋能政务”“区块链赋能乡村振兴”“区块链赋能元宇宙”等主题进行交流;搭建了18个展区,集中展示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的创新成果。

峰会现场发布了《2020-2021中国区块链产业园发展白皮书》《2021中国区块链领军企业》《2021赋能区块链领军人才》,同时发布《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2021年重庆市区块链十大典型应用案例》《重庆市首批区块链应用重点项目》,为市区块链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重庆市区块链协会也在峰会上揭牌亮相。(记者 何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