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建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对福建互联网行业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进行再落实、再部署。省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部分省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10家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超越,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网络强省建设。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互联网行业党委和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互联网企业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要持续加强行业党组织建设,夯实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加强业务工作分类指导,进一步扩大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和党的工作的覆盖面。省级行业党委委员和网信系统干部要深入企业,指导企业党组织持续组织学习、深入交流研讨,大力加强和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

据悉,2021年,福建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围绕中心、积极作为,着力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健全党建工作机制,目前全省9个地市均已成立属地互联网行业党委,建立了33家党建联系点。“七一”前后,46家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还围绕“党旗在互联网行业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主题读书活动、红色教育、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各类党建活动累计200余场次。截至目前,全省“三有”互联网企业已建立党组织914家,党组织覆盖率为78.5%,较2020年提高3个百分点,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已经实现了全覆盖。(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