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泰州市委网信办践行网络安全为民理念,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运用VR展示、实景还原等新技术新应用,因地制宜打造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展示馆,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喜欢去、受教育、提素质、强本领的全新风景线。

展示馆总投入500余万元,占地面积900平方米,按照网络安全和数据民生有机融合的思路,精心设计法律法规宣传区、攻防态势展区、网络安全小视频宣讲区、网络安全案例展示区、网络安全讲座区等10大展区,展示网络安全在5G、云上泰州、智慧家庭等方面应用,通过沉浸式互动体验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防诈反诈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展示馆配备网络安全攻防实训平台、攻防实战竞赛平台等系统,目前累计开展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宣讲、应用普及等各类活动234场次,接待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在校师生4000余人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