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以“共建网络文明 共享文明网络”为主题的2021广东网络文明大会在广州举行,大会由广东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共同主办。

会议指出,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对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精神,推动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网络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广泛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要深入实施网络文明促进行动,扎实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坚持发展和治理相统一、网上和网下相融合,积极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坚持思想引领、文化培育、实践养成、综合治网、齐抓共管,以强大合力推动网络文明建设,让文明之花开遍南粤网络空间。

大会还设置了主题论坛环节,同步举办了广东省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大会期间,2021广东网络文明宣传大使及文化界代表、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和网民代表共同发布了《共建网络文明行动承诺践诺书》。(广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