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市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扩大到办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体现了一百年来我们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的重大论断写入《决议》,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面对中国革命新形势新挑战新课题始终保持对长期执政的“赶考”“过关”的清醒,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执政环境和条件发生重要变化的历史关头,对共产党执政使命和执政规律的积极探索和经验总结。

会议认为,过“互联网这一关”,就必须过“网络意识形态斗争”这一关,要过好理论武装关、舆论引导关、“反渗透”关、网络阵地建设关,坚决维护网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必须过“网络安全”这一关,要过好“关基”保护关、核心技术关、制度体系关和产业发展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必须过“信息化发展”这一关,要过好抢抓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关,统筹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抢攻区块链产业关、数字乡村发展关,“新基建”关、信息惠民关等,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蓬勃发展数字经济,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