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福建省委网信办主办,龙岩市委网信办承办的“聚焦老区发展 网媒走进闽西”主题公益行活动在龙岩市新罗区正式启动。来自人民网、中国经济网、东南网等央级、省级网络媒体,福建省自媒体协会的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5天,参加活动的代表们深入永定、上杭、长汀、连城等闽西老区苏区,通过图文、短视频、直播等形式,重点宣传闽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聚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展现的新气象新作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介龙岩市近年来结合红色文化、水土流失治理、林权制度改革及数字乡村建设等开展乡村振兴等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活动期间,央级、省级主要网络新闻媒体和省自媒体协会的代表充分运用网络媒体平台宣传推介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文化和老区建设,共发布620余篇(条)新闻稿件和短视频,其中开设#走闽西聚焦老区发展#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超过4500万,为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贡献新媒体力量。(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