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西省忻州市高级中学开展创意课间操活动,高一和高二共3000余名学生一起玩“贪吃蛇大作战”,场面十分壮观登上热搜。

大事小事,洋洋侃侃,今天要给大家侃侃课间十分钟。

最近,山西忻州某高中开展创意课间操活动,3000多名学生一起玩“贪吃蛇大作战”的视频登上热搜,场面那叫一个壮观。一个课间操,让几千名学生一起玩起来,不仅激发了活力,释放了压力,还锻炼了身体,真心要为这个学校点个赞。不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据媒体报道,现在一些小学学校的课间十分钟“鸦雀无声”,除了喝水上厕所,不许孩子们下楼,美其名曰为了学生安全。近年来教育部出台了一系列措施要增强中小学生美育教育,就是希望能让孩子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还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玩耍是孩子的天性,在课间适当活动一下有利于他们身心发育。那些连课间十分钟都要剥夺的学校,我想说“花盆里长不出参天松,庭院里练不出千里马”。青春、健康、朝气,是孩子的标配,老成、博学、稳重,是未来的事情,请把课间十分钟还给学生,还孩子该有的精气神儿。

老杨,你怎么看?

教育本质是育人,

成长需要持续性。

鸦雀无声该反省,

活力健康未来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