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北京市委网信办指导的第二届“京彩”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总结会在京举行。活动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服务国家和首都重大战略、重大活动等主题出发,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正能量作品,旨在进一步推动网络精品内容建设,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好声音成为最强音。

该活动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共收到投稿作品8237件,经过广泛征集、网络评选、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网络正能量优秀文字作品、动漫音视频作品、图片作品、相关活动作品各10件,共40件作品获奖。活动吸引了大量网民参与,网络投票页面浏览量超1113万人次,网民投票440多万人次。与去年的活动相比,本届活动在申报作品数量上有新的突破,申报范围更加广泛,作品质量也不断攀升,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位的正能量作品被网友持续刷屏,取得了很好的传播效果。

会上,围绕如何更好地创作传播网络正能量,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在聚焦党的创新理论传播中唱响昂扬奋进的时代主旋律;二是在坚守人民立场中创作推出有情怀有温度的精品力作;三是在服务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大局中共建共享网络文明新风尚。(北京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