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福建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单位主办的福建省第二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在福州举办。大赛分为教育行业攻防赛道、黑盾赛道暨福建省第八届大学生网络空间安全技能竞赛2项赛事,有效提升了全省网络安全建设和应急响应能力水平。

教育行业攻防赛道共组织省内12支网络安全技术团队和5支高校学生团队为模拟攻击方,教育行业21家单位(高校、各地市教育局共89个信息系统)为模拟防守方,通过竞技性、对抗性的的实战化演练,紧贴真实场景,着力提升网络安防实战能力。

黑盾赛道暨福建省第八届大学生网络空间安全技能竞赛共吸引全省64所高校、300多支队伍、近1000人报名参赛,创历届参赛队伍、参赛人数之最,通过“以赛代学、以赛代练”,将网络安全一线实战模式引入赛场,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网络安全创新意识、安全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加快推进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为构建全省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