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市委网信办聚焦工作机制、合作平台、品牌亮点,大力增强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传播能力。

一是以机制驱动,有效提升宣传统筹力。召开融媒体宣传深化协作会,打造网络宣传矩阵,强化市属重点新闻网站与区级融媒体中心联动合作工作机制;健全重点宣传例会制度及策划会制度,总结评估传播效果,发布重点网络宣传提示。

二是以平台驱动,有效提升信息覆盖力。成立南京都市圈融媒体发展联盟,吸引苏皖2省9市的36家县级融媒体中心首批入驻;搭建行业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联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等重大主题、重要活动开展联合采访行动,多渠道、广覆盖、更立体地讲好南京都市圈故事。

三是以品牌驱动,有效提升传播影响力。整合区级融媒体资源,围绕重大网络宣传主题、城市形象宣传等,联动开展“奋斗百年路 传播时代声”系列网络宣传活动、“宝藏南京”系列网络直播、“宁听”城市云空间宣传活动;策划一批线下打卡活动,以短视频、网络海报、游记攻略等形式进行二次传播,全力打造南京网络宣传和城市推介的长期工作品牌。(江苏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