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重庆市委网信办、市教委、沙坪坝区委、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日报(重庆日报网)承办,重庆市各高校党委宣传部协办的首届重庆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于近日举行,全市68所高校参与。

大赛以“渝论·青年说”为主题,旨在引导高校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青年群体中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同时,培养一批有思想、懂网络、善表达的优秀青年人才。

“希望以此激发青年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直面青年关心的时代问题、社会热点,引导他们创作年轻网民爱听爱看、爱刷爱赞的多样态网评作品,推动主流价值在更大范围内同声相应、同频共振。”市委网信办负责同志在启动仪式中称,要从“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让正能量引领大流量、壮大评论‘生力军’、用得好是真本事”四个方面做好网络评论工作,引领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年网民与党同心、与党同行,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为进一步推动网络评论融合创新,大赛鼓励参赛选手用新技术、新手段、新方式激活思想、表达观点。不同于传统的评论比赛,首届重庆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征集的作品形式丰富、类型多样,不仅包括文字类评论作品,还包括漫画、图解、H5、表情包、音视频等多种类型。

本次大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佳作奖以及优秀组织奖。比赛结束后,主办方还举办了网评写作培训,为参赛选手指点迷津,助推“渝论·青年说”成为全国知名品牌。(记者 李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