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营造全民迎冬奥的浓厚网上氛围,北京市委网信办于近日举办了“京彩V联看冬奥”网络名人北京行活动。

来自体育、旅游、文化内容品类的总粉丝数超900万的30余位网络名人,先后探访了北京冬奥村、国家速滑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世园公园和中关村延庆园体育科技创新园,深入了解北京冬奥筹备情况和奥运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网络名人们表示,通过集中探访考察,充分激发了创作热情,将积极发挥网络影响力,把冬奥知识、冬奥文化和奥运精神传递给广大网友。截至12月12日,已发布冬奥主题相关视频30余部,总播放量超600万次。

“京彩V联”是北京市委网信办今年起推出的网络名人工作品牌,致力于加强对正能量网红大V的团结引领。此次“京彩V联看冬奥”网络名人北京行活动是“京彩V联”冬奥主题活动。下一步,北京市委网信办将继续汇聚资源、项目、活动,引导网络名人为弘扬网上正能量、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贡献力量。(北京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