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由四川省委网信办、重庆市委网信办指导,四川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重庆市互联网界联合会主办的“川渝e家行”互联网行业交流活动在重庆举行。此次活动为2018年机构改革以来川渝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首次正式交流,旨在为川渝互联网行业搭建互学互鉴互动的交流平台,推动川渝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一体化”发展,更好整合资源优势、凝聚发展合力,共同书写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网络篇章,共同推动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多网信力量。

活动期间,四川省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范围内四川网络社会组织以及甘孜、阿坝、凉山州委网信办负责人和部分互联网企业代表,考察调研了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互联网园、重庆礼嘉智慧公园、重庆仙桃数据谷等互联网产业园区和企业。

川渝两地分别签署《共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监督工作体系框架协议》《推动川渝两地网络社会组织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两份协议打开了川渝两地网络社会组织和网络举报监督体系协作的第一步,进一步提高川渝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处置一体化工作水平,促进川渝两地网络社会组织多方位、深层次交流合作。(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