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共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的2021第九届中国梦(浙江)网络视频大赛颁奖典礼落幕,大赛颁出了4个类别共22部获奖作品,以及27部优秀作品。

年轻语态讲述宏伟主题 作品质感再升级

大赛自今年五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院校、媒体、影视公司等各方优秀创作者,共收到1835部参赛作品。本届大赛以“不忘百年初心 讴歌美好生活”为主题,不少作品都紧扣“建党百年”“初心”“党员”“红色”等关键词,作品创作更加贴合时代主题、准确把握住了时代精神。同时,大赛创作者也以崭新视角、创新形式来致敬百年辉煌,用年轻的语态讲述百年故事。

云端连线作品原型人物 讲述共同富裕下的奋斗故事

本届颁奖典礼采用云连线的方式,邀请大赛作品中的原型人物在线同步观看,同时也有部分原型人物来到现场,讲述作品中和作品背后的生动故事。这些渺小、平凡却有力量的个体故事被镜头记录成作品,创作者们通过影像将真善美的主流价值传递出来,塑造出新时代人民群众鲜活的形象,实现了社会价值的升华。颁奖典礼也通过央视网等20多家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全网观看量达482.2万。

线上线下助推出圈 多元形式传递正向能量

为助力本届作品出圈,大赛联合网络媒体平台发起短视频话题挑战赛,话题“V眼赞百年”获得800万左右的播放量。线下,在全省十一市热门商圈、在杭城东南西北中地标大屏上、在公交地铁全线,处处可见大赛作品的身影。此外,大赛推出“光影映初心”百部红色经典电影展映活动,结合大赛内容走进武义、宁波、平湖等地校园,让孩子们重温经典电影、延续红色血脉,在国庆期间打造“中国梦影评馆”线下展播快闪店,市民现场观影发送弹幕,打卡人次破10万。

中国梦(浙江)网络视频大赛已举办了9届,大赛始终坚守主流媒体导向力、提升内容创造力,引导创作者从不同角度聚焦乡村发展、传统文化、时代主题,用影像呈现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9年来也以高规格的行业标准和高品质的参赛作品成为业界的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