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深入干部群众、深入基层一线,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全国网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能力本领。高标准高质量的宣讲活动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安徽省

12月2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对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刻阐释,围绕全会对网信工作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进行深入讲解。会议指出,党中央用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在全社会唱响了主旋律、弘扬了正能量。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会议要求,精心组织“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宣传阐释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今年任务收官、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聚焦重大主题,把重点任务谋划好,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鼓干劲、开新局,奋力推进安徽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

12月2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湖南举行。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在实践中发展,在继承中创新,积累了一系列来之不易、弥足珍贵的经验。必须坚持党管互联网,不断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思想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统领网信工作全局;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探索中国特色治网之道;必须坚持统筹协调,切实凝聚起网络强国建设合力;必须坚持开放合作,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会议要求,全省网信系统要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提高认识水平和辨别能力,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要按照部署要求,着力唱响主旋律、奏好交响乐、振奋精气神;要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

青海省

12月3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结合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现实和发展趋势,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分析和系统阐述。会议指出,全会着眼战略和全局需要,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把“党中央明确提出,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这一重大论断写进《决议》,并且强调“党高度重视互联网这个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健全互联网领导和管理体制,坚持依法管网治网,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网信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能力本领;要结合青海实际,把新媒体作为全会精神宣传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要深入开展调研,加强务虚研究,进一步观大势、谋大局、找问题、理思路,为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12月2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行。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地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会议指出,全会在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基础上,展望了我们国家和民族发展的美好前景,对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提出要求,号召全党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会议要求,兵团网信系统要按照中央网信办和兵团党委有关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有效带动青年干部学习,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指导实践。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优势,策划推出内容鲜活、形式新颖、职工群众爱听爱看的网上宣传作品,激发广大网民爱国爱党热情和奋进激情。不断提升网络内容建设能力、综合管网治网能力、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信息化统筹协调能力,扎实推动兵团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