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红色旋律,礼赞建党百年。近日,“永远跟党走 唱支歌儿给党听”2021年天津市原创网络红歌汇暨第三届天津市大学生网络公益歌曲大赛颁奖仪式举办。全市高校师生代表、文艺界人士代表、津门好网民代表、媒体工作者代表共聚一堂,共同用歌声回顾光辉历程、表达爱党深情、宣传网络公益、唱响时代强音。

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总共收到原创网络红歌100余首,在网络展播和网络投票期间,50余万网友在云端打卡、点赞,原创网络红歌全网点击量突破1500万,经过歌曲征集、网上展播、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多个环节,一大批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网络视听文化产品脱颖而出,最终经主办方确认,评选出了原创网络公益歌曲大赛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up力量创作优胜奖、优秀组织奖。

天津市网络公益歌曲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作为天津“网络公益工程”的品牌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有力助推天津市网络公益项目宣传推广。三年来,共征集了200多首原创网络公益歌曲,吸引了百余万网民“云端打卡”,相关话题网上阅读量突破2000万,获得爱心企业捐助的公益资金113万元,都用于助力脱贫攻坚、帮助特殊需要人群。今年的大赛不仅吸引了全市社会各界人士的参与,更得到来自河北、内蒙古、江苏、福建、四川等省市的积极响应,参与度和影响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吸引凝聚了更多网民投身到网络公益活动中,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携手共建网络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