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以重点领域网站升级改造及IPv6创新应用为主线全面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全省重点领域门户网站IPv6支持度、IPv6活跃用户数、移动网络IPv6流量占比等位居全国前列。

聚焦顶层设计,统筹推进协作联动。对全省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作出全面安排。组织召开IPv6规模部署协调推进会和系列业务培训,建立健全技术咨询专家组,完善政企间沟通协调机制。

聚焦重点难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印发加快推进省重点新闻网站、省属企业互联网应用等IPv6升级改造工作的通知,发布省内高校IPv6规模部署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推动重点领域门户网站IPv6升级改造进程。开展“2020数字江苏建设优秀实践成果征集展示”等宣传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聚焦进度绩效,加强结果通报督办。采取推进IPv6监测平台建设、加强监测通报和任务督促等举措,定期发布省、市重点领域门户网站IPv6升级改造进展情况的通报,梳理全省重点领域网站域名清单和移动应用程序(App)信息采集表,定期对全省IPv6升级改造进展成效进行跟踪监测。

聚焦技术突破,大力推动研发攻关。组织实施“基于面向边缘服务环境的智能协同新型网络关键技术研发”等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全面部署EVPN/SRv6,实现基于SRv6的网络可编程能力。创新提出UMR方案,有效解决MAC路由表过大的难题。国内首次现网规模部署FlexE+SRv6 Policy端到端网络切片技术。开发构建新一代云网运营系统,实现分钟级业务开通能力。在无锡建成了业界首个“固移融合、业网分离、云网融合”的新型城域网络,已规模承载30万光宽用户和1064个5G基站。

聚焦应用创新,全面培育产业生态。组织举办IPv6发展高峰论坛等会议活动,组织开展IPv6部署和应用试点。积极推动IPv6域名服务的创新与试验,部署运营IPv6公共DNS,完成纯IPv6+5G独立组网(5G SA)场景应用试点,以及面向物联网应用的IPv6微标识验证技术研究。推动打造IPv6产业生态,加速推进IPv6支持度测评服务。(江苏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