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式上的欢迎词

(2021年11月25日)

广东省人民政府省长 马兴瑞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中央网信办在广州举办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国网络传播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网络空间更加天朗气清。受李希书记委托,我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本届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和嘉宾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强国建设,大力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广东作为媒体大省、网络大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大力发展网信事业,全省网民和网站数量多年位居全国首位,拥有1.5亿手机用户和华为等一批网信龙头企业,建成了南方网、金羊网和南方+、触电新闻等多个重点网络平台,5G、4K/8K、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发展应用全国领先,网络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巩固壮大,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舆论支撑。

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将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工程,加大正能量宣传,不断提升主流媒体网上传播力。加快信息领域科技自立自强,统筹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加强网络阵地建设,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大力实施粤港澳大湾区传播工程,加强优质内容创作生产传播,着力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广东力量。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是我国网络媒体界层次最高、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期待大家分享经验、贡献智慧。同时,恳请各家中央媒体、网络媒体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广东的改革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鼓劲助力、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