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根据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浙江省委网信办紧扣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时间节点,按照“贯穿全年、梯次递进”的总体要求,分阶段、多维度策划开展“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大型网络传播活动,在全网掀起共迎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庆祝热潮。截至11月,#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微博话题阅读量超1.1亿,微视频《这百年(浙江篇)》全网观看量超5000万人次,“复兴大道100号·光影博物馆”吸引线下超5万人次参观。

一、把握节点、循序渐进,活动布局有始有终。3月起,会同人民网于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举办“铿锵奋进的脚步 续写春天的故事”网络主题宣传云启动仪式,同步启动浙江省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主题宣传系列活动,联动上海、江西、贵州、陕西等省市陆续开展“从南湖出发·红船领航现代化”大型新闻行动。“七一”前夕,制作推出微视频《这百年(浙江篇)》推动网上庆祝声势步入高潮,持续策划组织开展“穿越百年的追寻——720°VR记录红色梦想”“山中青年·百年青春”系列报道等子活动。8月起,组织开展“百年复兴路 家当传初心”大型融媒体行动,开展#身边的党员##百年初心#等微话题接力传播,借势发力、延续热度。

二、精心策划、强势刷屏,主打产品出新出彩。策划推出建党百年主题系列微视频《这百年(浙江篇)》,选取具有全国性、首创性、标志性的浙江党史事件,协调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参与策划,请浙江省委宣传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对微视频中图文等党史素材层层审核把关,前后修改35版,力求政治性与艺术性并重。

三、深入群众、互动体验,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联合浙江省广电局、浙江省档案馆和浙江广电集团举办“百年复兴路 家当传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融媒行动,以“红色家当典型党员人物—时代大事件”为探寻脉络,以强互动、生活化为目标,构建六大展区、三个学习阵地。同时推出H5、竖视频、微纪录片、虚拟展厅等融媒产品50多个,组成立体化传播矩阵,大屏小屏联动,线上线下呼应,生动刻画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