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网信普法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依法、文明、健康、绿色上网,进一步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近日,由江苏省扬州市委网信办、扬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大手拉小手”网信普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扬州大学附属中学东部分校举行。启动仪式上,市委网信办分管负责同志通报了前期全市网络“清朗·爱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对网信普法进校园活动作出了安排部署,现场为扬州大学法学院志愿者师生颁发了网信普法志愿者聘书。

今年以来,扬州市委网信办着眼于依法治网管网,以“清朗2021”专项行动为统揽,创新开展清朗“四季歌”主题专项行动。春季联合市工商联、司法局、通管办开展“清朗·护企”行动,夏季联合市委办、市政府办实施“清朗·助政”行动,秋季联合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启动“清朗·爱苗”行动,冬季还将推进“清朗·清扬”行动。截至目前,“四季歌”行动共处置问题网站785个、整改229个账号、关停有害网站116个,联合市有关部门立案查处“爱特漫画”等违法网站平台12个。

网信普法进校园活动首批选取城区15所中小学校,组建了扬州大学大学生普法志愿者队伍,以青少年网络普法为主题,组织高校老师备课、大学生志愿者讲课、中小学生听课,以“大手拉小手”进校园宣讲的形式推动互联网领域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不断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互联网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