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内蒙古自治区网信系统必须承担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召开2021年第12次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与会同志集体收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视频,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室务会成员及正处级干部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研究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辛探索、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揭示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精确提炼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对全体党员全面准确完整认识党的历史、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深入发展、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方向,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行动引领,必将对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全区网信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从我们党百年辉煌成就中充分汲取开辟未来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自治区网信工作特点,在巩固和加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维护良好网上生态,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上,不断深化推动自治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