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在百度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参会人员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

盛荣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网信系统的头等大事。百度是互联网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是在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网络平台和科技公司。在百度组织这次集中宣讲,就是要进一步推动包括百度在内的广大互联网企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盛荣华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盛荣华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时机特殊、议题重大,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和辉煌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精辟概括,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科学内涵,指明了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

盛荣华指出,要在网信战线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科学指引,深刻把握全会对网络强国建设作出的新论断新要求,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魂”,以六中全会《决议》为“纲”,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聚焦核心,突出重点,强化创新,把牢方向,压实责任,深入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上宣传引导和舆情服务保障工作。

盛荣华指出,要把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要求百度等互联网企业要强化思想引领,筑牢理论武装新阵地;丰富产品供给,促进网络文化新发展;坚持诚信守法,塑造网络道德建设新风尚;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网络秩序规范新要求;解决突出问题,推进网络生态治理取得新成效;深化共建共享,掀起网络文明建设新高潮。此外,盛荣华还强调了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提出要不断健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体系,加强重点互联网企业的直接联系、重点指导,不断提高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互联网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和双提升有关要求,着力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百度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及主要业务部门党员干部、业务骨干约200人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参加宣讲报告会。中央网信办有关局负责同志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