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11月16日,福建省委网信办分别召开室务(扩大)会议和全办党员干部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和11月13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11月15日省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精神,对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赶考路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省网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工作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自觉、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福建省网信系统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认真抓好全省网信系统和办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辅导报告、主题宣讲、专题研讨和撰写心得等,形成浓厚学习氛围;指导互联网行业党委、互联网协会、网信企业等,通过座谈交流、政策宣讲等,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进企业、进网络。二要创新开展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把全会精神宣传和省党代会会前、会中、会后各项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制定福建省网上宣传工作方案,指导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等开设专题专栏,积极创作新媒体作品,全力烘托网上浓厚氛围。三要全力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的网上服务保障工作,加强网上巡查监测,对重点网站和信息系统开展网络安全检查,积极防范化解网络各类风险,重拳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积极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四要着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全年工作任务落实;加强研究,开展务虚研究,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确保今年收好口、明年开好局,以有力的举措和积极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