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网信系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视频动员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迅速在全省网信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作出安排部署。省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时机特殊、主题重大,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要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网信系统宣讲是抓好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工作、用全会精神凝心铸魂的必然要求,是抓好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以全会精神统领网络宣传舆论阵地的有效途径,是抓好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要按中央网信办要求落实组织好网信系统宣讲活动。

会议要求,全省网信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有效做好全会精神网上宣传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全会精神的网上宣传,形成全媒体、立体化传播态势,确保全会精神的网上宣传全面准确、科学严谨,确保网上舆论始终健康有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市(州)党委网信办、长白山开发区工委网信办和梅河口市委网信办负责同志,省内各新闻网站,中央新闻网站驻吉频道和重点商业网站驻吉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