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多地疫情出现反复,宁夏互联网行业党委组织指导全区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工作中,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同时积极做好正能量传播,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网络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动员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宁夏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宁夏互联网行业党委向五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及全区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发出通知,指导全区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突显互联网企业技术、资金、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全区互联网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银川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向全市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倡议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和党员有序组织开展生产活动,做到防疫和发展两不误;倡议互联网文化企业和传播平台发挥网络文化凝心聚力优势,做好正能量的生产者、传播者,广泛传播互联网企业疫情防控经验做法和成效,监督举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凝聚战胜疫情强大信心和磅礴力量;倡议各通信运营商、互联网技术企业和平台发挥信息技术联防联控强项,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和保障。

二是提升党建实效,积极践行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宁夏20余家互联网企业,分别到社区捐钱捐物,赠送了防护衣、酒精、测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并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三是突出行业特点,精准助力疫情防控。得知社区没有宽带和无线网络,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的志愿服务先锋队现场办公,解决了基层工作人员的烦心事。电商服务互联网企业成立“党员先锋队”,充分运用“农直通”电商平台,通过线上客户端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途径”“平价优质的粮油果蔬”“免费贴心的配送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满足居家生活所需。此外,突显“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优势,重点服务银川一中,六盘山中学等学校的网络课程保障工作。互联网企业还组织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自治区卫健委视频会议系统和各大医院医疗信息平台高效运转,运营的掌上医院APP,实现无接触就医。(宁夏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