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福建省委网信办指导,漳州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网络媒体“产业发展 乡村振兴看漳州”主题公益行宣传活动在漳浦县启动,该活动旨在打造省市网络公益宣传品牌,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谱写富美新漳州建设新篇章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东南网等中央、省级网络媒体,福建省自媒体协会、漳州自媒体联盟的自媒体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4天,各级网络媒体和省市自媒体代表先后赴漳州市漳浦县、古雷港经济开发区、东山县、龙文区、芗城区,深入到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溪东村“余甘生态产业园”、“中国河豚第一村”东坂村、古雷石化产业园、最美渔村东山澳角村、龙文城市会客厅、天宝镇林语堂文化园等15个参观点,聚焦以党建为引领,农商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新模式,零距离感受非遗文化剪纸和布袋木偶的魅力,用文字和镜头描绘漳州乡村全面振兴的“高颜值”、产业全面发展的“高素质”。

活动期间,中央、省级主要网络新闻媒体和省自媒体协会、漳州自媒体联盟的自媒体代表充分运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直播等宣传推介当地特色产品、乡村文化和城乡建设,共发布480余篇(条)新闻稿件和短视频,其中#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看漳州#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超过4000万,为助力宣传漳州“产业兴、乡村美、百姓富”的乡村振兴新风貌贡献网信力量。(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