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省委网信办联合省文明办、省委党史工办举办了“百年大党 江苏印记——全国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邀请20余名专家学者、网络人士、网媒记者,深入南京、泰州、南通、苏州等地调研考察,运用全媒体手段互动传播,期间发布微博、抖音、头条、快手、朋友圈1100余条,开展网络直播21场,制作微视频35个,省市联动创作主题新闻稿件40余篇,20余万网友参与互动,微博话题#红色百年话江苏#阅读量达3.4亿人次,党领导江苏人民百年奋斗的精神风貌和发展成效在网络上广泛传播。

寻红色革命遗迹 话百年党史

从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展馆,到新华日报报史馆,再到泰兴黄桥古镇、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网络名人深刻感受红色血脉在江苏大地上流淌,红色精神在江苏人民中流传。

看乡村振兴示范点 赞小康发展

网络名人在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泰兴市祁巷村,实地感受祁巷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为“党建红”引领“发展红”的亮点品牌点赞。通过改善镇民居住环境、传承千年历史文化、打造综合治理典范、发展文化旅游事业等,再现昔日古镇神韵,吸引众多游客打卡南通如东栟茶古镇,点赞深厚底蕴文化与网络发展的深度融合。

览现代产业园 享科技创新

从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中的“黑科技”,到泰州产业升级、人工智能汇聚而成的“创新内核”,再到南通海上风电产业与大生纱厂的“数字化转型”、苏州太仓现代化港口建设的“开放枢纽”,网络名人为江苏以更大力度集聚优质资源、打造优良创新业态,绘就现代产业发展的新图景点赞。(江苏网信办供稿